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爹妈傻眼了!12岁男孩玩“吃鸡”,半天就花了3万……

发布日期:2021-02-26 08: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微信


2月21日,路桥的李先生拉着12岁的儿子小伟(化名)走进金清派出所报警,说自己的银行卡里少了三万块钱,怎么也查不到去向,问了好几回儿子小伟才说出真相——钱在一个月前被他转给网友了。

原来,小伟喜欢玩手游,常用父母的手机玩一款“吃鸡”游戏。1月27号,小伟用爸爸的手机玩游戏时,认识了一个自称是游戏主播的人,对方表示可以带小伟“躺赢”游戏,前提是小伟给钱。

在小伟的认知里,游戏主播可都是高手,一番忽悠之后,小伟答应给对方三万元的“陪玩费”。

在对方的指点下,小伟分六次把三万元转账给对方,之后又按照对方的要求,删除了转账记录和相关的聊天记录。

就在小伟满心期待“大神”带自己飞的时候,对方直接拉黑了小伟,卷款消失了。

三万元可不是小数目!小伟不敢将事情告诉父母,只好一直瞒着,直到李先生发现卡内余额不对这才来报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未成年人心智不够成熟,容易受到欺骗和诱惑,家长平时一定要多留意,做到以下几点:

① 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社交软件的监督与引导,平时多给孩子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

② 培养、树立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引导理性消费。

③ 保管好个人信息,不要把支付密码等信息告诉孩子。关闭手机网络支付小额免密功能,单独设置支付密码,不与手机解锁等密码重复,避免被破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