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万万没想到,自己心仪的“甜妹子”,竟然是……温岭一男子心都碎了

发布日期:2020-09-22 14: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公安


手机中的交友软件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交友方式,但也让很多骗子钻了空子,隔着屏幕,骗子们把自己包装成“美女”或“帅哥”,以此来诱惑受害人,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这不,温岭的陈先生就真切地感受了一回。

网上认识个“甜妹子”:开心

去年5月,温岭市民陈先生在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叫“小美”的女性网友。“第一次聊天,她就给我发了几张照片,看上去30不到,长相很甜美,正是我喜欢的类型。”陈先生说自己都35岁了,可婚事八字都没有一撇,自己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也不善与人交往,家里人催得比较急,现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甜妹子”,莫不是这姻缘要来了。

小美告诉陈先生自己是贵州人,现在一个人在温州一家工厂打工,听说浙江这边经济发达,就想在这里找个老公嫁了。“和你聊了几天,感觉你人不错的,我们可以试着发展一下。”听到小美的这番话,陈先生连连点头称是,“我一定会好好对待你的。”很快,两人在网上发展成了男女朋友的关系。

“甜妹子”开口了:借钱

没过多久,小美告诉陈先生说自己的母亲生病了,需要治疗,“但是我工资少,平时也没存多少钱,你能借我一点吗,我一定会还你的。”一听说自己的女朋友家里有困难,陈先生二话没说就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小美转去了5万元。

接下来,小美又以自己身体有病要治疗,家里要造房子等为由陆续找陈先生借钱,“你放心,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每次,陈先生都连忙转账为女友解决实际困难。两人相恋的一年时间里,陆陆续续,陈先生一共给小美转去16万元。

“甜妹子”失联了:受骗

转眼到了今年的五一,“我们已经在网上聊了一年了,也该见一面了。”陈先生提出要和小美见面,可小美却以自己刚刚回了老家为由拒绝与他见面,“怎么走得这么匆忙?”陈先生这才起了疑心,立马跑去了温州,表示一定要和小美会一面,可到了温州一打听,根本找不到小美口中的这家工厂,“我就在微信中责问她为什么要这样骗我,并想要回这16万元,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她拉黑了。”

惊醒过来的陈先生马上向石桥头派出所报案,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9月初,民警在浙江嘉兴一出租房内将小美成功抓获。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小美”根本就不是一名女子,而是由一名货真价实的男子杨某假扮的。

经审讯,24岁的杨某是云南人,之前一直在浙江各地打零工,因为好吃懒做,所以经常钱不够花,就想到在交友软件上假装女子向男性行骗,因为这样更容易骗到钱。

“小美”的照片是网上随便找的,遇到对方提出要语音聊天时,杨某就叫来身边的一个女性朋友帮下忙打发过去,“本来就是漏洞百出的骗术,可没想到陈先生这么好骗,我就想着多找借口好多骗点钱。”

目前,杨某已被温岭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