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大雨倾盆,快递小哥到派出所不为送快递,却送过来一个人!

发布日期:2020-09-18 09: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公安


大雨中,一位快递小哥搀着一位个子瘦小的老婆婆来到玉环玉城派出所值班台说:“我在送快递的路上看到这位老婆婆在大雨中踱步,她也说不清自己家在哪里,我只好送来派出所了!”说完,快递小哥把老婆婆留下后匆匆离开,继续投递包裹了……

老人全身湿透,站在值班台前瑟瑟发抖。90后民警应豪赶紧拿出了吹风机,为老人吹暖风取暖,又叫来了女警殷如意帮老人换身衣服。

殷如意将老人搀扶进暖和些的办公室,用纸巾将她身上的雨水擦干,并为她换上了随身包裹里一套干净的衣物。看着老人还是抖得厉害,殷如意继续用吹风机对着老人的脚及背部吹暖风,之后又用手搓揉老人的双手帮其取暖。就这样,老人家的身体慢慢恢复,不再颤抖。

“阿婆,你知道自己家在哪里吗?”见老人情况好转,殷如意尝试询问老人情况,但由于老人说的是方言,几人交流了很久,也没搞清楚老人说的具体是什么。

正当大家发愁的时候,有3人来玉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母亲走失了。经辨认,原来这位阿婆就是他们要寻找的人。看着母亲,儿女三人原本责怪的话语溜到了嘴边又说不出口了,只是掩头舒了一口气,眼眶充盈着泪水。

原来,阿婆今年82岁,跟着子女刚到玉环两个月,平时由三个子女轮流照顾。本月轮到大女儿照顾了,但是大女儿家里有事就晚了几天去接阿婆。当天阿婆就想自己走去大女儿家,谁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多亏热心的快递小哥及时将老人送到派出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