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美女”同时交往11名男子,一有困难就找他们,更可怕的是…

发布日期:2020-09-18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公安


2月初,三门县公安局刑侦城关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人骗了钱。当时,男子小陈(化名)在玩陌陌软件时,有个陌生人给他推了个女性微信号,于是小陈通过微信加了对方为好友。

小陈翻看了这个微信名叫“小佳 ”的朋友圈,发现这个“小佳”是个美女,正是小陈喜欢的类型,于是小陈找“小佳”闲聊起来,聊天的过程中,“小佳”告诉小陈自己是三门人,在海游一家衣服店卖衣服,由于受疫情影响,工资被拖欠而自己又被房东催着交租,还缺400元……

眼看着自己的“心上人”落难,小陈连忙转了400元给“小佳”,而后“小佳”又称还缺钱交水电费,小陈相信了,再给“小佳”转了300元,不料,紧接着小陈就被“小佳”拉黑了,意识到被骗的小陈,连忙报了警。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一步步线索深挖,成功锁定了该名“小佳”的身份,是名20多岁的男子王某,由于后续一段时间,王某一直在外地,抓捕工作陷入僵局,近期,民警发现王某回到了三门,于是找准时机,成功于海游街道某小区内将王某抓获。

原来,今年21岁的王某是三门人,曾上过一次“美女”的当,被骗走了3000元,于是为了“挽回损失”,王某就如法炮制了此等骗术,新买了张电话卡,建了一个微信小号,专门在陌陌等聊天软件内发送该微信号的名片,还在网上买了一系列的美女照片以及视频,把自己包装成一名女性。聊天过程中,以“缺钱交租、交水电费”为由行骗,据王某交代,除了小陈,还以同样的方式骗了10人,前后共计骗得2万多元。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社交平台、聊天工具骗取他人钱财的诈骗案件屡有发生,请广大网友在网络交友的过程中,切记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要轻易给予对方财物。

如遇诈骗行为的,务必保存好聊天记录等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最大限度挽回自己的损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