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深夜,河南网友拨110求助:有人轻生!台州警方紧急上门核实并劝解

发布日期:2020-09-18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公安


一名河南网友发现台州有人直播轻生,情急之下,远在千里拨通了台州110,向警方求救。台州、温岭两级公安110接警后,迅速指派附近的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往现场,上门核实并劝解。

千里之外报警:“有人服药轻生”

河南网友称,刚才刷到一条台州女网友直播服安眠药自杀的视频,女网友已经吃了十颗左右,自己很担心她的生命安全,为此拨打台州110电话报警求助。

因为报警人与女网友并不认识,他只提供了某社交平台账号。情况紧急,时间紧迫,接警后,台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民警立即联系该社交平台客服和网安部门进行核查,很快就查出了关联的身份和手机号码,发现女网友系温岭市横峰街道人。

就在这时,当晚11时04分,台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又接到一名宁波奉化网友的报警求助电话。

多地警方闻令而动

台州110民警将警情分派给温岭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温岭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又立即指派女网友所在地横峰派出所值班民警前往处置。横峰派出所值班民警张鑫经核查后发现,女网友与父母等一家人目前住在邻近的温峤派出所辖区。为此,张鑫一边向温岭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反馈情况,一边带领两名辅警和司机赶赴温峤街道。

温岭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根据反馈情况,又指令温峤派出所出警处置。当横峰派出所和温峤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女网友一家人的暂住地时,发现其父母已经将她送往温岭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警方和当事人父母

对报警人的关心表示感谢

两路民警又前往医院了解情况,获知女网友近年来因感情问题,导致心情忧郁。当晚,她向父母要了一些安眠药,在独自睡觉时,通过某社交平台直播服安眠药自杀,被河南等地网友看到并报警。就在这时,其父亲想到她这几天情绪低落,心中已有不详感觉,便前往女儿房间察看,发现了异常情况,遂将她送到医院救治。当晚,经医生救治,当事人已转危为安。

随后,民警们嘱咐当事人父母一家人要多交流和沟通,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其父母对网友和民警的关心表示感谢。

核实了情况后,台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民警立即与河南郑州和宁波奉化的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将核实的情况如实告知,也转达了女网友父母对他们的感谢。此时报警人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