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烧饭工骑走路边电瓶车,一小时不到民警就找上门了,“神器”起了关键作用

发布日期:2020-08-04 15: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看到路边停着一辆没拔钥匙的电瓶车,你会骑走吗?前几日,椒江有位六旬大伯却心生贪念把车骑走了。然而,由于电瓶车有“防盗眼”,车主报警后警方立马追踪,这位大伯很快就被找到了。

大伯姓李,今年62岁,在椒江一艘渔船上做烧饭工。日前,李大伯吃完晚饭到葭沚街道大桥边的公园散步。走了半小时路,有点累了,他便坐在公园门口休息。

这时,一辆电瓶车停在了不远处,一对夫妻下了车,走进公园。休息了一会,李大伯起身回家,经过那辆电瓶车旁,发现车钥匙没拔,便心生贪念,打算将其据为己有。

说做就做,李大伯顺势将车骑走。谁知,骑到半路,车子就没电了。他便把车推到附近一家修车店,充满电后骑回了码头。此时,车主已经发现电瓶车不见并报了警。

由于电瓶车装有防盗装置,当晚,葭沚派出所民警通过电动车物联网防盗系统,很快确定电瓶车的位置,在工人西路的码头附近。

随后,值班民警陆利杰带着协警立即赶赴现场。李大伯远远看到一辆警车驶来,心慌得立即骑着电瓶车逃跑。不过,电瓶车哪跑得过警车。李大伯见况,弃车逃跑,可是才跑了20多米,就被民警抓获了。此时,距离电瓶车被盗,不到一个一小时。

最终,因一时贪心骑走别人的电瓶车,李大伯换来了行政拘留7天的惩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