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警惕!台州十余名司机被骗,手法还都一样……

发布日期:2020-08-04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拉货司机蒋师傅好心借钱给客户却被骗1000元,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发现他竟还用同样的手法作案十余起拘!!

“师傅,在医院停一下,刚刚有个路人被我厂里的拉货司机撞了,现在人在医院,我去看看,但我身上钱带的不够,你先借点给我,反正我们等一下还要去拉货的,拉好货后,我就把车费和所借的钱一起还给你……”

7月19日,蒋师傅没想到,好心助人,却被对方以运货为名,急需钱支付医药费为由骗走1000元。对方拿到钱后就再也不见了踪影,蒋师傅还在原地等了1小时。

接到报警后,路桥公安分局桐屿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对案件进行梳理时,发现今年以来,台州地区的椒江、黄岩、路桥等地就发生了10余起类似的诈骗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都是以运货为由借钱诈骗。

民警结合案发周边的监控,以及受害人的描述,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夏某(男,33岁,黄岩人),并于7月28日中午在路桥区洋叶小区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据夏某交代,每次选定目标后,他都会在车上和司机聊天,博取其信任。随后,在到达指定地点或者在中途时,他便以借钱办事或买东西为由向拉货司机借钱,骗取司机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钱财,并承诺稍后连运费一起还,但下车后人就不见了踪影。

民警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夏某陆续交代了今年以来,在椒江、黄岩、路桥等地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夏某已被路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拉货司机要注意观察顾客,学会识别和判断,一旦发现可疑行为,提前做好防骗准备,不要轻易将手机、钱物等借给顾客使用,以免被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