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安动态 > 媒体聚焦
公安微信:服装店女老板跟踪78岁老大爷获阿里巴巴特别奖,警察都专程致谢

发布日期:2020-10-28 1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微信


10月25日下午,临海市公安局杜桥派出所民警吴国荣和老丁的儿子,会同台州晚报的记者,专程赶到路桥感谢蔡桂花女士。送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蔡桂花女士颁发的特别奖及五千元奖金。

事情追溯到10月15日,78岁的老丁离家出走,30公里外的蔡桂花大姐受民警委托一路“跟踪”,最终老丁被民警成功“拦截”。

10月15日14时许,老丁的儿子丁某急匆匆来到杜桥派出所报警求助,“我哥因为琐事和78岁的老爹吵架后,老爹离家出走,现在电话也不接,已经不知去向,离家前和我姑妈交代有轻生的念头。”

治安中队长吴国荣接待了丁某,了解了情况后,通过大数据分析老丁的去向。

很快,吴国荣发现老丁已经去了路桥南站附近,他试着和老丁通电话,老丁接了电话后动容地和民警大倒苦水。

如果这个时候赶过去,老丁要是上了南站的车,再找他就更麻烦了,一定要想办法及时截住。正在这个时候,吴国荣在电话里听到了一个女士的声音,她也在劝阻老丁。吴国荣在电话里大声呼喊这个女士帮忙拦住这个老人,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女士。

很快,这个在路桥十里长街卖服装的蔡桂花联系上了吴国荣,她说老人现在就坐在她服装店的门口,但是如果老人要走的话,她是拦不住的。吴国荣马上向路桥派出所求助。

大约十分钟后,蔡女士跟在老丁大爷后面走到路桥第三人民医院附近时,路桥派出所民警带人赶到,将老人截住带到了派出所。

吴国荣松了一口气,他马上告诉丁某赶紧去路桥派出所将老人带回,此时离报警求助刚刚过去一个小时。



分享到:
0